close

一年前的今天,我和把鼻一大早帶著準備多時的待產包到醫院報到等著和妳見面...

因為妳這個小淘氣,過了預產期還遲遲不肯退房,所以醫師叔叔下令要把妳請出媽媽的肚子~

媽媽好期待啊!!希望能快快和妳見面 :)

 

做完大致的檢查,換上衣服,媽媽的手臂開始注入催生劑,肚子也綁上了測量宮縮和心跳的花花綠綠的線,

媽媽心裡想著,應該很快吧!!我們很快就要見面啦!!

怎知,妳仍舊眷戀媽媽溫暖的肚子不肯出來,

於是醫師叔叔建議人工破水以加快產程,

但破水後就不能下床不能進食...媽媽眼睜睜看著我的晚餐卻不能吃(淚~)

 

破水後產程加快了,醫師叔叔檢查後表示開指9.5公分,可以開始練習生產啦!!

但也許是因為媽媽打了無痛分娩的關係,沒有痛覺也不知該怎麼用力,

後來,醫師叔叔決定把無痛分娩的藥劑調低好讓媽媽有痛覺好使力!!

噢!!我的天!!真是太痛了!!

痛到汗流浹背,痛到吐,還大聲尖叫,哭著說我不想生了!!

在那個時刻,媽媽心裡知道妳也很辛苦,但我也好累啊!!

在push了兩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見面了QQ,

從媽媽進醫院催生到生產共花了十九個多小時...

當初醫生叔叔預估3000多公克的妳,竟然有4120公克,是個大女孩...

但可能因為產程太久的關係,妳吸到胎便,為了觀察肺部的狀況妳在清洗過後就要被送到新生兒的加護病房照顧...

媽媽抱著妳,看著妳,看到當初擔心的小塌鼻子,卻覺得妳好可愛 :)

 

筋疲力盡的我沒有力氣好累好累,休息過後仍無法起身,

後來發現是因為生產時失血過多造成血壓過低...

考量後續我要餵母乳還要照顧妳,所以醫師建議輸血~

於是辛苦的把拔除了要照顧媽媽,還要擔心在病房的妳...

媽媽因為無法下床去看妳難過到哭了起來,覺得對不起妳讓妳受苦...

但值得慶幸的是,妳的肺部沒有問題,我們在五天後出院了 :)

 

回首這一年,看著妳一點點的長大,我們從陌生到孰悉然後分不開彼此..

看著妳的臉蛋從腫腫的小御飯糰變的越來越標緻,

從小小爬蟲類慢慢要進化成小人兒,

從嗯嗯啊啊的發聲,到現在會叫爸爸媽媽寶貝掰掰....

 

好喜歡妳的笑容,只要妳一笑媽媽就會融化,妳的笑聲更是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喜歡妳玩一玩想到媽媽時會爬過來趴在我的腿上撒嬌,

喜歡看妳吃飯時滿足的笑容,

喜歡看妳生氣時扁嘴的好笑表情,

喜歡妳熟睡時各種有趣的睡姿和天使般的臉龐...

 

如果說是我賦予了妳生命,我更感謝妳給予了我重生,

我的生活因為有妳更加豐富而滿足,我的生命因妳而圓滿..

願妳一直保有樂觀的態度並成為妳想要成為的人,

媽媽會一直一直在妳身旁陪伴妳,

謝謝妳來當媽媽的女兒,我愛妳,我最親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